沫栎衍清

沫衍。删文速度大于写文速度中。
偶尔诈尸。无论如何谢谢你看到这里。

落叶/七笛

·很渣的随笔
·七爷视角,ooc有
·时间线是偏早一点的时候

  我第六次不厌其烦地停下来,等着身后和我保持着一段距离的你。
  我没想到你真的会跟我出来——我只是不知怎么地又被你惹怒了,揣着满脑子不忿给你发了一条半挑衅半生气的邀请。
  ——你好像会错意了。想到这,我又一阵心烦。
  你现在正在我身后几步远的地方踩着地上的落叶,鞋底传出咔嚓的清脆声响。
  从商场出来的时候,你还专心地计算着我们之间的距离,小心翼翼地跟在我身后。但是从十五分钟前拐进这条小路上后,我就听见你的脚步声忽远忽近了起来,有一次差点撞到我背上。
  你大概是踩着落叶走的,一路上我都能听到干枯的叶肉碎裂的声音。有时候你会慢慢停下,我就放慢脚步等着你。五分钟就能走完的路,我们走了十五分钟还没走完。
  我拎着两个购物袋站在那没动——不知道为什么,我并不想回头。
  天色已经不早,日光把你的影子拉长到我脚边,我甚至看到了你翘起来的几根头发。
  我想,也许你的这个故事的主角会对着被夕阳拉长的影子告白?
  我把手里拎的东西轻轻放下,回头看你。
  啧。
  你的状态和我估计的没有什么差别。你头埋得很低,聚精会神地看着脚下,像是在进行什么紧张而精密的计算。从我的角度看你是背着光的,我被你头发丝上的太阳晃得睁不开眼。
  我突然就有一点不爽,想抓过你的领子然后干点什么食言而肥的事,但我居然没有。也许是因为对影子的告白,我又顺理成章地想到了横亘在你和我之间的东西,一时间竟不知所措了。
  ——就是这个。我想,心情越发烦躁不安起来。
  我偏开目光。一会儿,你兴高采烈地冲了过来——有一瞬间,我被你周身的阳光刺了下眼。
  你对我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,内容我已经记不大清了,只记得你并没有提到对着被拉长的影子告白这种情节。你眉飞色舞,一边对我讲还一边比划着——给了我一种身边不是满地落叶而是两张办公桌的错觉。
  故事讲完了,你盯了我一会,眨眨眼睛,神色才如梦初醒地不自然起来。
  我一时忘了对你的故事做出评价,只是看着你,你也看着我,也没说话。
  ——你好像在观察玻璃的反光能力。
  过了好一会,你才拎起一个我刚才放下的购物袋,向后退了几步,戒备又从你的神情里流露出来。
  其实我只要稍稍伸手,就能碰到你的衣角了。

/还是没写出想要的感觉……七笛太难写了

评论(3)

热度(18)